环境不如心境(静)

12:42 AM Unknown 0 Comments

环境不如心境(静)

你是否经常都听到四周围的朋友都在诉苦,诉说他们的生活有多糟多辛苦?

尤其是住在吉隆坡这繁华都市里的我,更避免不了我们身边会不停诉苦的朋友……
说别人的坏话、投诉老板上司的不好、在车龙里狂骂、投诉厨房快点上菜,大家做起事来都急促多了……

当然,大家的诉苦都是正常的,因为心里有压抑当然就要发泄出来。如果累积久了多了变得严重了,这样的话就可能酿成悲剧。就比如最近都有许多的年轻人因学业压力,有的因感情失败等,种种生活不如意的事而自杀!

可是,我在想……那为什么大家都会不开心,心里烦躁,对生活不满呢?

我从这么多问题中找到了共同处,那就是环境,对没错!人类是一种会随着环境而适应和改变的生物。间接的,我们也是在被环境给影响着。环境所存在着的压力就是导致一个人感到压抑压力的原因。

这也就是为什么一年里,拥有那么多人想要出门旅游散散心。我也经常地在想,如果可以抛开繁忙的生活,去到那些能让身心放松放空的地方,那是多么的好啊
可怜的是我们往往还是被工作及生活绑得紧紧喘不过气来~

这给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富有的商人和一位平庸的渔夫的故事……

有一位成功的商人,他到了一个渔村度假。在那里,他看到一位渔夫在补网,就问其渔夫一天可以赚多少钱。渔夫回答:“以我这只小船,早上捕到的鱼可足以供我一家三餐温饱,如果好的话就两三天也不错!”。
商人惊讶得说:“那为什么你不更努力去捕更多点的鱼,赚更多钱啊?”渔夫问为什么,商人回答:“那你就可以买更大的船捕更多的鱼了!”渔夫再问:“那捕更多鱼又怎样?”商人说:“ 那你可以赚很多很多钱,估计两三年后你就可以买多几艘船请多几位工人
渔夫再问:“赚了很多钱那又怎样呢?”,商人回答:“那五年后你就可以拥有一笔退休金,好好得过退休悠闲的生活啦!每天躺在网床上听听海浪声睡觉,这是多么悠悠自在啊~!”。说完后,渔夫就回答说:“那这种生活,我每天都过着啊,何必要等到五年六年这么辛苦呢?”

哈!这故事也反映了我们在生活的矛盾,就好像有一句是这么说的“we live to eat or we eat to live?” 。那你是否想过,我们每天上班的……必定遇到的:早上堵车,工作量繁多,要看上司的脸色,应酬顾客嘻嘻哈哈,下班回家又堵车……我们这么的忙碌工作又是为了什么?得到自由和更好的生活吗?可是往往这些自由子时就一直都我们的生活上,只是我们没有发觉到,又何必让自己搞得这么忙碌呢?

可能读到这里的你就会说:“你都傻的,有谁想要忙碌烦躁的生活?!我又不是大有钱人,我们必须干活啊,烦就一定烦的了!我们也没办法啊~

是的没错,我们是不能阻止环境和事物的发生,堵车、工作压力、生意失败、感情问题等……可是我们能够改变我们自己的心境!与其对四周的事物而感到烦躁,不如换换心境,静下心平静地对待,事物必变得更清更轻!


从现在开始,换一换自己的心境,多笑一些,快乐自由自然就出现。 J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