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不好不敢出國旅行怎麼辦?

12:07 AM Unknown 0 Comments

刚刚我在面子书上看到一个非常有趣而又值得学习的文章,就想向大家分享的!

-
-
-

你說英文不好不敢出國旅行怎麼辦?

當初我也以為只有會英文才能獨當一面出國旅行,但我想和你分享一個自己的旅行故事。

出國前,我英文很差,因此找了一位英文很好的旅伴一同旅行,原本以為這一路上可以依靠他,誰知道才旅行了不到一個星期,我們就不歡而散,原因就是他覺得我太依賴他。每次當他和別人用英文溝通完,又要再和我翻譯,久而久之他感到厭煩,當然,原因還包含許多意見上的分歧。

當時我的英文爛到連問路都不會,一聽到別人和我說英文我就會怕的要死。所以我們分開後,我非常害怕的還是英文無法與人溝通,我曾經一度想要打包行李回台灣。

我很認真的問了自己「為什麼這麼害怕英文?」,這個答案似乎是因為我會無法與人溝通而感到自卑以及怕被別人取笑,並不是因為真的不會英文而害怕。所以,我用了一個很笨的理由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我無法與外國人溝通不是因為我不會說英文,而是他們為何不會說中文!」。

之後,每當別人和我說一連串我聽不懂的英文時,我都不會感到羞愧,我反而會用幾個僅懂的單字和他們比手劃腳,這個舉動更讓我覺得陌生語言的趣味性,而且我還會用破英文教他們中文。

我曾經在中國旅行遇到許多世界各地背包客,他們沒有因為不會中文而感到害怕,反而更厚臉皮的說奇怪的中文,很努力學習他們不懂的語言。你想想,如果在台灣遇到外國人不會說中文,你會取笑他嗎?我想是不會的,你反而會覺得他們很勇敢,一句中文不會說也敢來台灣。所以,其實如果你一句英文不會說也敢出國,別人是很佩服你的勇氣。

你要知道這個世界為何英文會被當成世界語言,就是因為它學習容易,不會太困難。你要為自己感到驕傲,中文是世界上公認非常困難學習的語言之一,而且是最多人使用的語言,你都已經可以使用中文,英文能難倒你嗎?

最後,我要告訴你一件重要的事。

即使你與陌生人說同樣的母語也不一定敢溝通,又何必怕與陌生人說陌生語言。你要克服與他人溝通,就先學習與自己溝通吧!

”花一堆錢在台灣學英文,倒不如出國旅行吧,有一堆朋友等著要免費教你英文,還會送你買不到的「勇氣」”



copy from 藍白拖(7年級背包台客 30萬1年玩遍13國)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部落各:http://www.wretch.cc/blog/fish720812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