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真实旅程

7:55 PM IAMeng 1 Comments

创世的第一天,上帝创造了牛。
上帝对牛说∶“今天我创造了你!作为一头牛,你必须跟农夫下田耕种,终日在太阳下艰辛劳动!我给你五十年的寿命”
牛不同意说:“什么?这种苦日子你要我活五十年?让我活二十年吧,
三十年还给你。”

上帝同意了。

第二天,上帝创造了狗。
上帝对狗说;“你应该终日坐在家门前,有人进来就叫!我给你二十年寿命。”
狗反对说;“什么?整天坐在门口?绝对不行!我退给你十年寿命!”

于是,上帝同意了。

第三天,上帝创造了猴子。
他对猴子说;“猴子必须带给人娱乐。你必须让他们开怀大笑,耍把戏。我给你二十年寿命。”
猴子不愿意说;“什么?让他们开怀大笑?做鬼脸耍把戏?十年就够了,另外十年还给你。”

上帝同意了。

第四天,上帝创造了人,并对他说:“你的工作就是吃喝玩乐睡大觉,尽情享受人生。尽管享受,什么都不不用做。这样的生活,我给你二十年寿命。”
人反对说;“什么?这样的好日子!除了吃喝玩乐,什么都不做。尽情享受,而你让我只活二十年?不行,老兄!我们何不做个交易?既然牛退给你三十年,狗让你十年,猴子退回十年,你把这些统统给我!这样我的寿命就有七十年了。行吗?”

上帝同意了。

这就是为什么,头二十年,我们吃喝玩乐,尽情享受,无所事事,接下来二十年,我们终日辛苦受难,养家糊口,之后十年,我们扮鬼脸耍把戏让孙子开心。最后十年,我们待在家里,坐在门口,让人大叫!


那。。。你同意吗?